升学资讯政策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升学资讯>开学季,如何让帮助孩子提高逆商?-致学教育

开学季,如何让帮助孩子提高逆商?-致学教育

 

开学季,如何让帮助孩子提高逆商

 

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,如何让帮助孩子提高逆商,轻松面对新学期的学习压力和往后学习生活中的逆境呢?

 

一、给予孩子正确的挫折认识:

 

告诉孩子「任何人做事,一开始都会有困难」,多鼓励孩子坚持到底, 相让孩子信自己有抵抗挫折的能力,同时有勇气面对挫折。

 

其次,要把失败归因于自己采取的方法不对,或者努力的程度不足,那么孩子会有进一步成长与改进的动力。

 

二、给孩子体验失败的机会:

 

要给孩子树立正确的输赢观,在陪孩子玩耍时,不要一味地迁就孩子、让着孩子。

 

我们需要和孩子说清楚,比赛有很多种可能性,有人赢,也会有人输,但这些都只是暂时的,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挑战。

 

三、把解决问题能力还给孩子,而不是代劳:

 

生活,第一次做饭、第一次洗碗、第一次打扫卫生...当孩子面对这么多人生中的小挑战,父母也要舍得放手让孩子去尝试,而不是一手包办。

 

当孩子对自己的挫折时,要允许他大哭,允许他哭过之后,意识到问题还要自己解决,而不是独断解决。

 

四、认同、疏解孩子情绪:

 

孩子们所面对的问题,对大人来说都很小,但对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。如果孩子寻求父母的帮助,一定要认同孩子出现的情绪,比如难过、无奈,并从孩子的角度去分析,帮助孩子一起战胜困难。

 

很多时候,父母家人的陪伴,共同面对,能让他们产生更多更大的勇气来面对挫折。

 

五、鼓励孩子发泄自己的情绪:

 

面对困难,有些情绪是正常的。如果孩子发泄出来,不要一味去打压。可以让孩子发泄,但也要鼓励孩子继续。

 

要知道,治理洪水最好的办法永远不是堵,而是疏通。负面情绪没有那么可怕,教会孩子勇敢的面对内心的脆弱,宣泄,才是治疗良方。

 

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志,不是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,而是看他跌到低谷的反弹力。

 

在这特殊的开学季,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拥有高逆商,在未来的路上能走得更远更稳。


小学评估
初中评估
高中评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