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学资讯政策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升学资讯>小升初-有远见的父母,多少有点心狠!

小升初-有远见的父母,多少有点心狠!

有的人,生来就拥有许多令人艳羡的东西,富裕的家境,父母的关爱,但是,他们却觉得拥有过多,觉得负累。而有的人,因为家境贫寒,所以连求学所要花费的资本都负担不起。

 

有些人,带着天赋出生,想要的东西得到的如此轻松;而有些人,没有傲人的天赋,便只能靠着汗水、泪水死撑。

 

有些人,靠着鲜花钻石,点缀爱情;有些人,却只能赤手空拳,守护爱情。大公司高层、老板,拥有几套房子,不知道明天住哪套房子。而那些普通公司职员,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。

 

b17775ab-8fd2-47a5-906b-a35da72e1739.jpg

 

你是否已经足够努力,却仍然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之后,抱怨着上天的不公?你是否在受到生活所给予的苦难之后,夜深人静之时,埋怨着父母的普通?........

 

如果你无法选择出身,但可以奋斗改变

 

父母老师常常教育着我们:孩子,不能输在起跑线上。可是,等到我们真正了解这句话之后,才发现,有的人,直接出生在终点上。

 

面对着巨大的差距,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事实:我们就是一个普通人。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不公平的,并且偏袒的毫无道理。

 

有人说,既然命运如此不公,奋斗还有什么意义呢?奋斗的意义也许就在于,你可以用自己的努力,一点一点打破人生的某些壁垒

 

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,却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决定给我们的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。让孩子的将来可以拥有更好的教育资源,获得更丰富的知识、更优质的人脉;甚至于去世界更多的地方,开拓视野,增长见识;更从容、更自信地过好这一生.....

 

72a24c9a-93bf-482c-aaa7-c6b6400b42ce.jpg

 

有远见的父母,多少有点心狠

 

人生的路,从不会一帆风顺,所以,有远见的父母才多少有些心狠。

 

6月,紧张的高考结束之后,一次采访中,记者问一位母亲:您能接受孩子的平庸吗?母亲想了想回答:我现在不能,记得台湾作家龙应台说过:孩子,我要求你用功读书,不是为了跟别人比成绩。而是因为,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,选择有意义、有时间的工作,而不是被迫谋生。

 

我对孩子最初的教育理念就是建立在这段话上面;我希望他以后不是为了被迫谋生,他能够有选择生活的权利,现在作为一个家长,能为他做的,就是提供最好的教育条件。

 

如果努力过后,他还是觉得他想要的是非常安逸的生活,那我也认命。但我会尽到我的职责,我不希望孩子长大之后,跟我说:妈妈,你当初为什么不逼我一把。我真的不希望自己后悔。

 

她的回答得到了上百万的点赞,获得一致认可。有远见的父母,都有点心狠,毕竟未来的路,都要靠你自己走。有多少人,在孩子成长路上,背着绝情的名声,抱着被怨恨的可能,一步步成为了虎妈狼爸。

 

大多普通家庭的孩子改变人生的筹码就是读书,而这筹码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,只有日积月累的努力

 

所以,从现在开始请告诉孩子:生活可以平凡,但绝不能过得平庸

 

fe17d1f0-30df-418c-a428-ef36e353ad3f.jpg

 

人生就是这样,需要一直的努力和拼搏。只有孩子学会成长,才不留遗憾。但,这条路,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。


小学评估
初中评估
高中评估